小九

我希望一切都有一个美好的结局,我喜欢圆满的完整的事情,因为我注定不是也不会拥有。

我多么希望,我可以是媚俗而平凡的,我希望一切从未发生,我可以对自己和别人说“我已经走出来了”,我只是欺骗不了我的身体。

有些事情,我可以反抗,用我的指甲和刀,有些时候我可以逃避,用我的微弱力气和双脚。但当我没有意识和力气的时候,我什么都做不了,当我什么都不知道的时候,我也无法逃避。

我可以假装一切都未发生吗?一切都是我的幻想或者错觉,是我神志不清时进入我的思想然后伪装成我的回忆的某种东西,是我看了某些书籍而产生的共情作用制造的幻象。这样想想似乎也不错,我似乎有选择。但我在某些时候做不到和一个正常人一样,比如他人强迫性地压在我身上(即使是玩闹),比如他人想要亲吻我(即使是因为喜欢),我只会感觉到厌恶和恐惧,我得不到丝毫满足和快感。只会是这样,也注定是这样,那样的场景已经在无数个无眠的黑夜在我脑海中重演,是过往一次又一次地凌迟我的灵魂。

我对不起很多人,但是只能对不起,这是我无法宣之于口的理由。我无法告诉一个喜欢我的人“我厌恶你的亲密”,我也不忍心一直拒绝,我不能说“我恐惧你”,我也无法接受。那太奇怪了,比“我不喜欢你”还要过分,“我不喜欢你”与你没有负担和过错,但是“我厌恶你我恐惧你”似乎就是你的错。但不是的,那是我的错。

我也许之前是有过仇恨,但我现在只想这一切都没有发生。他们不值得我的仇恨,我也不会去原谅。我不知道我的不幸应该去埋怨谁,我不知道要为我的情绪找一个怎样的缺口,我不知道我要怎么做才是正确的。

有时候想到类似于“难道我的一生都注定是这样吗”的问题,都不知道到底是什么可以支撑我的生命。但我又不能去死,幸好有“坚强”和“自立”这根鞭子一直看着我,虽然它和前者都使我现在痛苦不堪,但至少它让我觉得“自杀”是一种懦弱和不负责,是我绝对被禁止做的事情。在这两种苦痛中间,我竟找到一种微妙的平衡关系,让我不禁感觉有些滑稽。当我想到“不如死了算了”的时候,还有另一个声音命令我“你不能去死,你要坚强”,也挺好的,也挺好的。就是太痛苦了些。但我还可以承受,偶尔哭一哭,偶尔写一写东西,发泄一下,就又能撑很长时间。

明朝依旧阳光明媚,就好像从未有过黑暗。

我把这些东西都压于心底,我不知道我可以撑多久,我不知道未来是怎样的,我尽量把它们写下来,毕竟很多时候我不仅不愿宣之于口,也不愿书于纸上。我希望有人能看到我的伤口能抚慰我,但我又不愿把我的伤口显露出来,这太矛盾了。很多时候,我都想回到多年前,站到那个小女孩面前,告诉她有人愿意爱她,有人会保护她,告诉她她值得被这个世界温柔以待,我想抱抱她,我想把那些丑恶的东西都遮盖起来。我无法告诉现在的自己这些东西,没用的,但我确实希望当年有人这样对待我。可惜没有,那就算了,那就算了。

我从来不敢奢望什么永恒和无限,只要存在就好了,就算是电光石火也足够了。

睡吧,余生还长。

评论